一草一木

我进入恐怖游戏后,发现诡怪都是我创造的漫画角色。


它们在外人眼中嗜血暴虐。

在我眼里就是一群可爱的崽崽。

剥皮匠帮我洗衣做饭。

蛇发少女给我捏肩捶背。

而副本 Boss 将我抵在墙上,隐忍又渴慕地在我额头轻轻落下一吻。

他说:「母神,欢迎回家。」

1

【欢迎进入副本血腥病院。

【安康病院是一所专门收容精神病患者的医院,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这里的午夜经常传出渗人的惨叫声……

【本次副本目标为:成功在医院存活七天,玩家人数:5

【祝各位玩家通关愉快。】

系统通报的声音将我吵醒。

睁开眼,头顶是泛黄渗水的天花板,隐隐还有一股铁锈掺杂着消毒水的味道。

诡异复苏后,人们随机被投放进不同的游戏副本当中。

看来这次随机到我了,既来之则安之,我迅速冷静了下来。

这是一个多人病房,一共六张床,刚好对应了玩家人数。

我起身后,玩家们也陆陆续续地苏醒过来。

旁边床是个穿着短裙的学生妹。

她红着眼,哭哭啼啼:

「呜呜呜,我不要玩游戏,这是哪里啊?求求你们放我回家。」

戴眼镜的大叔凑过来安慰道:

「小妹妹,别害怕,我已经过了两个副本了,我带你,一定能通关。」

他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学生妹的腿。

一只手硬往人家肩上搂,另一只手还不老实地往妹子的腰上摸过去。

我实在忍不住,把妹子从他手底下解救了出来。

「大叔,差不多得了,您闺女跟她岁数也差不了多少吧?」

他急了:「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!」

我冷哼一声。

「我是说啊,这触景生情四个字里,你估计也就占俩字。」

不等眼镜大叔反应过来,另外两个病床的人也醒了。

这一男一女都是老玩家,一个叫单俊,一个叫穆盈。

他俩好心给我们解释:

「每个生存副本都对应各自的死亡规则,只要能够避开规则,就能争取在怪物手底下活下来。」

「不过每个诡怪都有自己的脾气,如果激怒它们,即使不触犯规则也是死路一条。」

「就比如上个副本里的僵尸王讨厌蒜味,有个玩家中午吃了蒜,下午就被撕成两半了。」

我一愣。

这个僵尸王的设定倒是和我漫画里一个角色的设定挺像的。

没错,现实世界中我是个专门画恐怖怪谈类漫画的画家。

不过……僵尸讨厌大蒜这种设定挺常见的。

应该只是巧合吧。

我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,追问道:

「既然它们有讨厌的东西,那也有喜欢的东西吧?」

单俊古怪地看了我一眼。

「这……应该有吧,不过谁会在意那些怪物喜欢什么呢?」

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无数弹幕飘过:

【哈哈哈哈哈,这个新人脑子有泡吧?】

【居然有人问出这种问题,怪物喜欢吃人难道要把自己送给怪物吃?】

【你们别笑,我有个朋友之前真的碰到过,他送了诡怪喜欢的东西,结果诡怪就给了他一个 S 级道具!】

【笑死,张嘴就是「我有一个朋友」,一看就是编的!】

【这个副本是 S 级吧?俩老玩家带三个新人估计带不动,肯定团灭。】

【尤其新人里面还有俩女的,切,女的在副本里最没用了,就是累赘。】

【呵,确实没用,但是女人能当你妈!】

2

大家情绪都稳定下来以后,穆盈提议先在房间里找找线索。

一般来说,每个副本里都会或多或少有一些关于规则的提示。

有的是隐藏在房间里,有的来自 NPC 的口中。

这个病房看起来很简陋。

除了六张床以外,只有一张桌子、一个铁柜和几个生了锈的水杯。

房门上只有一个从外打开的锁。

说明只有在某些特定时刻,大家才能被允许出门。

这倒也正常。

毕竟这里是精神病院,病人是没有人权这种东西的。

学生妹叫小洛,她从柜子里翻出半张带着红色污渍的纸。

【病人守则:

每日三餐有固定的时间,请不要浪费餐盘内的食物。

请病人按时吃药。

每晚八点医院会例行巡房,请在八点前回到病房。

不要和其他病房的病人说话。

如果深夜发现病房的门是打开的,请不要……】

纸条上的字戛然而止。

没人知道,这句话的完整规则到底是什么。

不要睁眼?不要出门?不要待在房间?

大家的思绪被一阵铃声打断了,一个穿着护士服的 NPC 打开了房门。

「晚饭时间到了,我领你们去吃饭。」

玩家们跟在她后面,来到一楼餐厅。

大家看到玻璃窗后面的菜以后,脸色都不是很好。

小洛甚至直接弯着腰吐了起来。

弹幕也叽里呱啦吐槽不停:

【这几盆血乎乎的东西是什么啊?】

【这是给人吃的饭?狗都不吃!】

【卧槽,里面好像还有头皮和一块指甲,我要吐了!】

【S 级副本怎么可能让你舒舒服服的,更何况这里可是精神病院,我听说现实里也有不少病院专门虐待病人。】

【谢谢,仿佛这辈子都不会饿了,呕~】

我看到这些倒是没什么太大感觉。

要知道作为一个恐怖漫画家,平时为了找灵感,没少宅在家看国外重口味的恐怖片。

对比起来,盆里这些东西还真是小巫见大巫。

我端着盘子,敲了敲打饭窗口的玻璃:

「请问,除了这些东西以外,还有什么别的食物吗?」

弹幕惊呆了:

【她神经也太大条了吧?看到这些东西她不怕吗?】

【不过……规则里好像也并没有说不让问……】

【我操,这新人太勇了!她叫褚月是吧?关注了!】

【呵,我觉得她纯粹是在找死。】

【总得有人问吧,不然大家都在副本里饿着?】

打饭的窗口里面很黑,只能隐隐约约看到有个人影。

我敲完玻璃,里面传出一阵阴沉嘶哑的怪笑。

一只枯瘦的手臂从玻璃窗后边伸出来,手里握着一把尖刀。

那把刀不停地拨弄着盆中的血肉。

它冷冰冰地问:「你是不喜欢我为你准备的饭菜吗?」

仿佛如果从我嘴里说出一个「不」字。

这把刀就立马捅穿我的喉咙。

3

弹幕认出了那只手的主人:

【卧槽!我认得它,S 级诡怪剥皮匠啊!】

【它最喜欢剥女玩家的皮了,上次我们在副本里遇到它差点团灭。】

【我不敢看了,一会儿场面肯定很血腥……】

【这个蠢女人肯定凉,我要看看她怎么死!】

这把刀,我也认得。

因为每个角色的本命武器都是我一笔一笔勾勒出来的。

当初设计怪谈里剥皮匠角色,为了让这把刀看起来更吓人,我还特意将刀背做成了细密的锯齿。

而现在,那些锯齿上就沾着红色的碎肉渣。

我试探性地开口:「你喜欢...吃香菜吗?」

窗后的怪物突然间暴怒:

「香菜!我最最最讨厌香菜了!世界上为什么要有香菜这种该死的东西!我要把全世界种香菜的人通通杀光,我要把他们的皮都剥下来!!!」

诡怪发怒的瞬间,众人都躲到了几米开外的地方。

生怕一会儿诡怪大开杀戒波及到自己。

但我一点都不害怕。

天知道我听完这段话,简直都要哭出来了。

呜呜呜,真的是我的小剥崽崽!

麻麻好想你!

为了让角色更鲜活,我笔下的每个角色设定都有自己的喜好。

而我给小剥的设定就是无比讨厌香菜,连听到这两个字都不行。

剥皮匠将半个身子探了出来,猩红的眼里涌动着杀戮的欲望。

它的刀尖在距离我脖子几毫米的位置突然刹住了。

「吧嗒」一声,尖刀掉在地上。

它手足无措地看着我,满脸都写着震惊:「母……母……母……」

原来它也能认出我。

我食指放在唇边,比了个「嘘」的动作。

在有外人的情况下,贸然表现出和诡怪不同寻常的关系,只会陷入危险的境地。

这世界比诡怪更可怕的,就是人心。

其他玩家已经狐疑地朝这边看了过来。

于是剥皮匠话到嘴边硬是转了个弯:

「母……母猪肉你吃吗,吃的话冰箱里有排骨。」

我微笑着点点头:

「那就麻烦你啦,小剥。」

我表面平静,内心已经泪流满面。

啊啊啊啊啊啊,真是我的乖崽崽!

还会给老母亲做饭吃!

这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!

剥皮匠红着脸把身子缩了回去,又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:

「母……您……您能帮我把刀捡一下吗……」

弹幕已经麻了:

【这……这是剥皮匠?它原来长这样啊!】

【我操,哪里来的撕漫男?忽略那把刀和他身上那些血,那张脸完全就是男高啊!】

【谁敢认真看他长什么样啊,看过的都没命了!】

【他看起来好乖的样子……一点也不像传说中那么血腥变态。】

【诡怪给玩家做饭吃,闻所未闻啊,我惊了!】

【可能是这个褚月点子好吧,触发了什么游戏彩蛋机制。】

【也只有这样能解释通了……】

4

剥皮匠很快就做好了新的饭菜。

他身上的血污也已经洗刷干净。

现在看上去就是一个腼腆的少年,面庞还带着未脱的青涩。

少年紧张地绞着手指,有些忐忑地望着我。

「好……好吃吗?」

我疯狂点头。

没想到他手艺这么好,完全不输给外卖的味道。

大家排着队打完饭,一起围聚在餐桌前。

我啃排骨啃得不亦乐乎。

穆盈看着我,欲言又止。

她纠结了半天,冷冰冰地开口:

「我劝你还是不要学那些蠢女人,不动脑子,光想着用什么攻略诡怪的方法过关,这些诡怪智商有些甚至远超我们玩家。」

我沉浸在崽崽给老母亲做饭的喜悦中,半天才回过神来。

「你说什么?」

她低下头,眼底涌上一丝伤感。

「我是说,别指望着调戏 Boss 就能通关,行不通的。」

「我妹妹刚进这个游戏的时候,脑子就被那些网上的恋爱小说看坏了,自信满满地以为靠着和诡怪谈恋爱就能通关游戏。」

「结果她不知道那是诡怪的圈套,一整个小队的人都在那场副本被团灭,她自己也没能活下来。」

这种类似的事情我倒是听说过不少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。

一些女玩家开始在网上大肆宣传用乙游方式攻略副本 Boss 这种通关方式。

她们口中的诡怪纯情、好骗、恋爱脑。

引得无数女性玩家进副本效仿。

但大多数效仿之人,进入副本以后就再也没有音信了。

没想到这个穆盈是个面冷心热的人,提醒我也是为了不让我走她妹妹的老路。

我点点头:「你放心吧,不是你想得那样的。」

我怎么可能去攻略自家的崽崽?

我们可是纯洁的母子关系!

眼睛大叔章耀像是终于逮到机会,皮笑肉不笑地阴阳起来:

「呵呵,我们大伙可都看着了,那个诡怪对你态度这么好,肯定有猫腻。」

「你们女的不就靠发浪发嗲那一套吗,装什么装?」

他这一句话直接连带着骂了在场三个女生。

穆盈皱着眉,啪的一声把铁盘摔在桌上。

章耀打了个哆嗦,结结巴巴:

「对……对不起……盈姐,我不是说你……我是说她……」

章耀是绝对不敢在副本里得罪穆盈和单俊这种老玩家的。

说白了,他也只敢挑软柿子捏,欺负欺负像我和小洛这样的新人。

弹幕不少女玩家都怒了:

【这个章耀瞧不起我们女玩家是吧?】

【你看他被盈姐吓尿了的那个德行,欺软怕硬的狗东西!】

【这种男人也只会欺负女玩家,见到诡怪跑得比谁都快。】

【哎,别吵了,你们快看,门口好像进来了一个护工。】

大家都记着要在八点前回到病房的规则。

更何况在这种地方,谁都没什么胃口。

风卷残云一般飞快地吃完盘子里的食物,大家起身要走。

「等一下!」

单俊眼尖地发现桌底贴着一标语。

他把标语一字一句念了出来。

【吃完饭请将餐盘送至清洗窗口,谢谢配合。】

不愧是老玩家,发现线索比别人更加敏锐。

幸好单俊发现了这条隐藏规则,否则等大家出了餐厅的门就晚了。

穆盈庆幸地拍了拍胸膛。

「走,咱们排好队去送餐盘。」

5

餐盘清洗窗口旁边站着两个护工。

穆盈排在第一个,我跟在她身后。

大家都记得在病房里看到的那条规则,禁止浪费餐盘内的食物。

所以每个人都吃得干干净净。

连一粒米都没有剩下。

这两个护工神情冷漠,脸色透着一股诡异的惨白。

寻常人只对视一眼,汗毛都会被吓得竖起来。

大家都下意识地不去看他们的脸,尽可能保持镇定。

但我总觉得,这两个护工哪里不太对劲……

穆盈端着铁盘,站在她们面前。

其中一个护工冷冰冰地开口,声音尖细:

「你的食物都吃光了吗?」

穆盈点点头,刚想回答,我猛地拽住了她的袖子。

她不解地转过头:「怎么了?」

我轻咳一声,小声提醒道:「你看她们的衣领。」

大家听到这句话,都伸着头往两个护工的脖颈上面看。

这一看,顿时惊出一身冷汗。

外套是纯白的护工服,可露出的衣领却是蓝白相间的条纹。

这是只有病人穿的病号服才有的图案。

这说明,这两个护工分明就是其他病房的病人假装的!

弹幕兴致勃勃地讨论起来:

【我靠,真的!这个新人好细节啊!】

【要不是有她提醒,刚才盈姐就凉了!】

【不愧是 S 级副本,居然会在这种细节上挖坑。】

【规则说了不能和其他病房的病人说话,但是谁能知道护工是病人假扮的,还以为是普通的 NPC 呢!】

【换做是我,肯定中招了,这副本的怪怎么这么狡猾!】

【这个新人有潜力,关注一手。】

穆盈紧张地吞咽了一下,没有回答假护工的问题,而是越过她把铁盘放在了清洗窗口前面的台子上。

轮到我时,假护工又问了一模一样的问题。

我没有理她,跟穆盈一样放好了餐盘。

后面的每个人,都被假护工盘问了一遍。

轮到最后一个章耀的时候,他也想有样学样,却突然被假护工抓住了手腕。

「我在问你话呢,你怎么不回答我?」

「你的食物都吃光了吗?」

章耀顿时被吓得哆嗦起来,浑身都在打颤。

单俊给他使了个眼色,让他赶紧挣脱,把盘子放到后面就没事了。

但章耀像是被吓傻了一般,站在原地不敢动弹。

「我在问你话,你为什么不回答我?!」

假护工的嗓音变得更加怪异尖细,整张脸因为愤怒而变得扭曲。

猩红的眼珠死死地盯着章耀,像是在看一只猎物。

「回答我!」

「快回答我!」

「你的食物到底吃光了没有?」

章耀被吓得近乎崩溃,他只想赶紧从诡怪的手中逃脱。

早就把规则忘到脑后了。

「吃光了!我吃光了!求求你放了我!」

他苦苦哀求着眼前的怪物。

「嘻嘻嘻,真乖,那就给你个奖励吧!」

假护工将嘴角诡异地咧到耳根,松开了拽着章耀的那只手。

章耀松了一口气。

可下一秒,护工的另一只手就紧攥着一支筷子,猛地插进了他的眼眶。

顿时一声惨叫:

「啊!!!好疼!我的眼睛!疼死我了!!」

鲜血喷涌而出,浓重的腥味萦绕在四周的空气中。

章耀捂着左眼,躺在血泊里来回地翻滚哀嚎。

从门口走进来一个护士,她对地上的章耀视若无睹。

反而冲着那两个假护工呵斥道:

「谁允许你们穿着别人的衣服瞎溜达的?查房时间马上就到了,赶快回你们自己的病房!」

两个假护工看起来似乎有些不甘心,但还是跟着护士离开了。

「救救我,求你们救救我!」

筷子已经被章耀自己拔了出来,他捂着左眼的血窟窿。

求生本能迫使他紧紧拽住了离自己最近的人。

单俊感受到小腿突然沉重,他皱着眉咒骂了一声。

「妈的,新人就是麻烦!」

随后,单俊无奈地把章耀从地上扶起来。

半拉半拽地,拖着他一起回了病房。

6

小洛之前在病房的铁柜子里翻出了医用纱布。

章耀简单地给自己的伤口包扎了一下。

从进门起,单俊就已经警告过他了。

如果再像之前那样一直喊疼,就把他扔到走廊里自生自灭。

小洛小心翼翼地问穆盈:

「盈姐,刚才那两个假护工怎么长得一模一样啊,双胞胎吗?」

穆盈好心解释道:

「副本里的诡怪是有不同等级的,只有 A 级以上的诡怪才具备高智商和独立的性格。」

「刚才那两个护工应该是 B 级诡怪,它们的智商比普通人会低一些,只依靠规则杀戮玩家。」

「而等级最低的 C 级诡怪,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,有些甚至没有五官和脸,它们只会毫无理由地攻击范围内所有玩家。」

这么看来,小剥应该算是 A 级以上的诡怪了。

也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遇到其他的崽崽。

晚上八点整,铃声又响了起来。

护士推开病房的门,一个一个地清点房内的人数。

人数清点完,她又从兜里掏出几个白色的小药片分给我们。

「记得十点前必须吃药。」

说完她就离开病房,把门锁上了。

大家把手里的药片放到鼻尖前面闻了闻,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。

但副本 NPC 给的药,其功效未知,多半不是好东西。

吃,还是不吃?

大家沉默了一会儿。

穆盈先开口:

「吃吧,如果不吃药是直接违反规则,会受到惩罚。」

单俊深吸一口气,有些迟疑。

「但这药吃下去万一有毒或者致幻怎么办?不管是哪种,在 S 级副本里也够咱们喝一壶的了!」

纠结了半天,始终没有定论,章耀开始急了。

他粗暴地倒了杯水塞进小洛的手里:

「吃药!你先吃!」

小洛受到惊吓,一边说着不要,一边拼命地往后躲闪。

「不……我不吃……」

我把她拉到自己身后。

「我说你这么大个男人要不要脸?让个小姑娘来试药是吧?!」

很明显,章耀是想看小洛吃药会有什么反应。

借此来判断这个药片到底该不该吃。

章耀被我戳破了心思,也不羞愧,反而神情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:

「让她试药怎么了?」

「你看她柔柔弱弱的样子,真有事也只会给大家拖后腿!」

「我这是帮大家做出选择,你们都不愿意当这个坏人,那我当,反正总得有人试药!」

我挡在小洛前面,冷哼一声:

「你的意思就是选一个最弱的当炮灰是吧?」

他不耐烦地道:

「是又怎么样?」

我真是要被他这副嘴脸气笑了。

于是我当着大家的面,故意拔高了嗓音。

「那应该选你自己才对吧,毕竟现在咱们几个里面,谁能比你一个瞎子更拖后腿呢?」

单俊皱着眉若有所思。

我继续分析:「更何况你刚才已经违反了一次规则,谁知道犯规的惩罚有没有结束呢?那两个病人被护士带走,没准只是惩罚暂时中断。」

章耀喘着粗气,额头青筋暴起,红着眼疯了似的朝我扑了过来。

「你说什么?你个臭娘们!给我闭嘴!」

没等他到我跟前,单俊已经把他拦下了。

他冰冷开口:

「我觉得褚月说得有道理,如果要试药,你最合适。」

7

单俊的语气透露出浓浓的威胁。

如果章耀拒绝,那等待他的恐怕也只有死路一条。

此刻的他应该无比后悔自己提出试药这个主意,但已经于事无补。

迫于单俊这个老玩家的压力,他只能咬着牙把那颗药片吞了下去。

小洛凑到我身边,小声感激:

「谢谢你,褚月姐。」

我拍了拍她的肩膀,告诉她下次遇到这种事要学会反抗。

小洛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大约十分钟过去,药片开始生效。

章耀头脑昏沉,难以抵抗地昏睡过去。

又过了半个小时,他依然只是睡着,没有其他症状。

穆盈松了口气:

「看来只是普通的安眠类药物,吃吧,没必要违反规则。」

赶在十点前一刻,我们其余人都把白色药片吃了下去。

药效很快就发作了,我不受控制地合上了眼皮。

头也越来越沉……

半夜一点钟左右,我被一阵奇怪的声音吵醒。

等我睁开眼,发现小洛躺在对面的床上。

她瞪大双眼,直勾勾地看着我。

我正要问她在看什么。

她突然将食指放在唇边,比了一个「嘘」的动作。

同时用口型说了两个字:「怪物。」

深夜,在这种地方。

这两个字无疑会让人惊出一身冷汗。

那种奇怪的声音又响起来了,声音是从门口传来的。

像是野兽在用爪子抓挠铁门《恐游养崽记》

评论(3)

热度(705)
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